羰羰鸭

浅写个总结

好多事情都告一段落了。

2021.7.4-2022.7.5 从开始为转专业做准备到名单公示,刚好一年了。其实也很迷茫这个结果到底是不是我想要的。最初转专业的动机似乎并不是很坚定,一方面是对“天坑专业”前途的迷茫(更多的是受外界一些消极言论的影响),另一方面是szy小朋友当时想继续转,在“想试一试’和想继续和小朋友住一起的双重因素的推动下,做出了转专业的决定。沉没成本比我想象的更大,过程也比设想的更加煎熬。不断给自己灌输转专业失败的风险,包括但不限于直接丧失保研资格、延毕等;和教务员扯皮退课,抢课,排课,上学期担心下学期抢不到课前功尽弃,下学期担心考试失败一年的坚持前功尽弃;退出了社团、球队和几乎所有的社交娱乐活动。一直在过度焦虑和放大焦虑,不断地精神内耗。szy说我每次到考试的时候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不想说话,心情烦躁,脾气也不好。对此我也是后知后觉。我把考试这件事看得太重了,以至于占据了我全部的注意力,对朋友和对家人的态度都变得敷衍,可能这也是我和szy两年相处来爆发的最大的矛盾的导火索。

真的非常感谢ly和szy这一年来一直陪着我,在我每天重复着同样的焦虑的时候一遍又一遍的疏导我,在我考试周烦躁的时候忍受我的暴躁,还会在不经意间给我小惊喜。wwww我似乎一直都是享受她们付出的那个人却很少对她们有回报,真的太对不起她们了(爆哭——)

2022.5.21——2022.7.2 嗯对,我和szy同学为期一个半月的冷战,或者说我单方面冷暴力导致的szy小朋友的脑补误会而我又在不知道她误会了什么的情况下持续冷暴力输出+搞事的持久战。她和我说,”我就想着能不能就一次,你主动来找我,真的就这一次“,可是最后还是她先来找我的。误会说开的那晚她说对我的冷暴力她没有很在意,但是我确确实实是伤害到她了,利用我们两年的感情在伤害她。我承认我故意的,因为在意,我受不了她和我冷战的时候和别人高高兴兴的说笑,表现得什么都没发生,心里变态到看见她颓废会得意。最后得知 她是因为我很久之前发的一条动态误会我对她一直都是装出的友情,而我这边一直都是在和自己较劲。误会拉这么久也是因为我不够坦诚,从来都是等着对方先开口的那个人,而不会是主动解决矛盾的那个人。我害怕主动找对方得到的可能是对方的不在乎,而我会像个跳梁小丑一样完完全全地暴露在对方面前。可是那是szy啊,她值得我做主动的那个人。


————————————————————


今年五月份之前,真的鲜少发长文

但我想说的每一件事,都和你有关。

评论